如何优雅地更新平台上的数据

用户在使用极海平台的时候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数据我已经上传到平台上了,但是这份数据更新的频率很高,一旦有了新增数据,就要及时补充进来,需要更新的内容也要及时修改。
想要解决这个问题,按照常规的方法,只能重新做一份数据了,把新增数据和原有的数据合并起来,替换需要更新的内容,然后上传到平台上,将以前的数据删掉,然后假装数据是被更新了。恩……简单粗暴,似乎没什么问题了。但是,如果在数据上图、数据探索等应用中,已经使用过该数据的话,那事情就没那么简单了。因为每份数据在平台上都是有唯一标记加以区分的,并不是取个一模一样的名字就代表它是同一份数据了,所以,你需要在应用中把使用的数据替换成新的,然后把之前配图的工作重新做一遍。

有没有优雅一点的方法呢?当然有,模型计算中的追加数据模型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接下来,举个例子,使用模型计算中的追加数据模型,通过简单几步,实现更新平台上的数据。

  • 首先,选择一份房价数据作为示例数据,因为房价数据通常具备区域、价格等特征,而且具备时效性,往往需要持续更新。 下图是一份已经上传到平台,并在数据上图应用中使用的数据,包含海淀区内部分的学区房价格。现在要实现的目标是:将另一份数据中朝阳区的数据追加到该数据中,并且要更新海淀区房价数据的几个错误值。

  • 将朝阳区的数据上传到平台上,命名为“朝阳区数据”。使用模型计算中的追加数据模型,指定原始数据和追加数据内容。
    由于我们的目标中包含更新海淀区房价数据的错误值,所以需要勾选“更新已存在的数据”选项,并且选择匹配字段。在这里,指定name字段为匹配字段,这样就可以自动匹配到原始数据与追加数据中name字段相同的值,并替换为新的值。

    运行结束之后,刷新数据列表,可以看到,朝阳区的部分已经被添加到了海淀数据内,数据条数、更改时间等信息也随之改变。

    回到数据上图中,刷新页面后会发现数据内容已经包含了追加的数据,不再需要重复配图。

通过以上例子可以看到,通过简单地几个步骤,就可以实现数据的追加操作。在后续的更新中,我们将通过更多实用而有趣的例子来介绍模型计算的功能。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QQ群 164183186

长按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