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第一场雪

Jan 13, 2018

2018年刚开始,我国中东部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大的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在3日18时发布入冬以来首个暴雪橙色预警,4日6时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那么这场大雪都下在哪了,哪些地方的小伙伴只能朋友圈赏雪了?下图是34个省会城市2018年降雪情况。

从这幅图中我们可以看出中东部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一到两场大雪,而长沙1月7日雨夹雪的天气实在不能称之为下雪,东部据报道,远在广东北部和云南北部部分地区都已经下雪了,而北京、石家庄、天津这些地方都已经进入“小寒”节气这是一年最冷的时段,却严重“贫雪”。 1月6日也是全国中东部开始第二波大范围降雪,在极海平台上使用数据上图新功能图标功能就能做出全国降雪心情图。

北京周边的小伙伴也想在雪地中玩耍,可以就近找滑雪场,下图是北京周边滑雪场示意图

北京TOP3滑雪场

1、北京南山滑雪场
image
北京南山滑雪度假村位于首都近郊东北方向的密云县,距县城正南方约3公里,距北京市望和桥62公里。2006年9月京承高速密云段已正式通车,是北京近郊唯一可以30分钟到 达的大中型滑雪场。

2、军都山滑雪场
image
雪场位于距市中心30余公里的昌平区军都山麓,西临明十三陵,东面与著名的小汤山温泉度假区相邻。有目前国内难度系数最大的高级雪道,安全舒适的初、中级雪道以及供初学者的专用滑雪训练区。滑雪场的吊椅式缆车、拖牵和雪道运载机以及4000套各种型号的雪具。

3、怀北滑雪场
image
北京最早的国际滑雪场,这里长城环绕、风景秀丽、地表水丰富、空气干燥,独特的小盆地气候造就了怀北国际滑雪场最好的造雪条件,被誉为北京风景最美的雪场。除滑雪外,同时准备了雪圈、雪地摩托、雪地射箭、马拉雪橇和攀冰等多种娱乐项目,并重新改造了雪圈道和雪地摩托道。

链接:

全国主要城市降雪情况(2018.1.1-2018.1.10)

全国1月6日降雪心情图

北京周边滑雪场示意图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