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爷,给俺讲讲买哪儿的房子能暴富

Nov 06, 2018

房产抵押贷款是个人及企业最常用的贷款融资方式。而部分人为了使得银行里的钱不缩水,也希望购买房产来保值。不但想要保值,还希望能从中大赚一笔。于是,这房子就具有了金融属性。

近些年,物价一直在上涨,通货膨胀使得人们越发觉得对于未来没有安全感,似乎过去的努力到了未来很大一部分会变成泡沫。经济是基础,物质不是万能的,但是物质却是我们能幸福生活的保障。

在入手第一套房的时候,隔壁老王还是个楼市小白。

那时候他天天看经济新闻,了解金融货币政策,了解银行利率,变得比经济学家都更关注通货膨胀率和M2增速了还是减速了。他不仅仅是想琢磨琢磨现在是否适合进入楼市,更主要的是想看看自己手中的那点钱到底干什么更合适。赚不赚钱的无所谓,赚多少钱也无所谓,别缩水就行。

最终,第一套房就在他关注了大半年的经济后拿下了。然后,就迎来了几年的楼市红利期。他将这一切归咎于年轻,脑子好使,分析对了形势。

现在老王打算再买一套,但他已经看不懂经济形势了,不知道接下来房价会涨还是会跌,毕竟二套房和一套房的性质太不一样了,虽然首套房现在已经升值了不少,但二套房能不能升值先不提,能不能保值都让他有些许忧虑。

老王在入手首套房的时候一定是考虑过损失和获利的概率,只不过在那个时期,房子的居住属性占据了上风,看着外部环境还不错,入手也就入手了。而在考虑入手第二套房子的时候,此时房产的居住属性已经不重要了,在这几年时光的消磨和旁观中,老王已经意识到了房产的金融属性的价值。

暂且咱们先不谈买房能不能一夜暴富的问题,先为老王解决在哪里买房能够保值,起码一段时间内总体房价下跌的时候,那间房子的价值还能让自身的价格稳一稳。即一套房子目前具有的价值高于价格,你入手就等于赚了。

著名的房地产开发商潘石屹所开发的北京现代城就获得了空前的成功。潘石屹离开上海来到北京主要有两方面考虑:其一,北京有巨大的住房需求而海南没有;其二,北京有无与伦比的基础设施。无独有偶,无论是高档住宅还是为百姓开发的大型商业项目,王石的万科也选择了配套设施较为完善的地段。

配套通常指的是交通、医院、药店、菜场、超市、邮电局、派出所、商场、银行、餐饮娱乐休闲等设备设施。这里生活环境优良且拥有对外联系畅通的交通要道,既符合对舒适生活的要求,又满足了与外界沟通的需要。

既然好的区位都能获得开发商们的青睐,那一定自有其产生收益的能力。而作为普通投资者的我们,可能只是有能力投资一套房子,也总是希望能在价格较低的时候入手一套具有足够价值的房子。

除了专业的分析师,大部分人并不具备准确的房价判断能力,这里,极海也不是,但我们可以选择从另一方面入手。相对于判断整体房价的涨跌,寻找设施完善但房价相对低廉的房产是较为容易的。

以北京为例,我们准备了两份数据,一份为十五分钟生活圈的基础设施评分数据:以道路、铁路、河流、山脊线等为划分依据,最小单元内部性质较为均一、在划分区域内部走动的阻力较小而区域间的阻力要大;而在对各区域进行评分时,采用自内部向外步行15分钟的最大范围内所能接触到的教育、医疗、交通等各类基础设施,对各类设施的数量、等级等进行加权得出最后的评分,这里也考虑了天桥、人行道等对步行的限制。

第二份数据为房价数据,采用了网络上公开的房产交易数据,这里笔者没有对数据进行进一步清洗工作,直接使用原始数据生成等值线结果,没有考虑定位的准确性、价格的真实性、政府景区等数据的干扰,虽然局部上不能反映真实的情况,但宏观上还是能够看出一些现象的。图中,紫色线为房价较低、白色线为房间较高的区域。

大家可以利用上图中的图层控制按钮来才查看对应的具体地点,从图中可以看到,地铁一号线西段、八通线东段和十号线南半部分的房价较低但基础设较为完善,能够满足生活的基本需要。笔者认为,这些区域可以说是具有价值潜力的。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