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热点图

Dec 14, 2015

由于对数据的直观表达能力,热点图(Heat Map)应用已非常普遍。下面基于美国犯罪数据,描述GeoHey数据上图应用中热点图的制作过程。样例数据下载

1. 准备数据

从以上链接下载CSV数据,登陆GeoHey,在数据页面上传数据并进行空间化,具体步骤可参考博文。数据如下图:

2. 制作热点图

打开数据上图应用。新建项目,选择刚才上传的数据,如下图:

在数据面板中选择“热点图”,如下图:

这样,我们就看到了一幅默认参数的热点图。如果想要用热点图表达出抢劫案件发生最为集中的几个热点,这幅图显然无法满足要求。

不同的数据,要表达不同的特征热点,需要对热点图设置不同的参数。GeoHey数据上图为热点图提供了如下参数:

  • 权重属性:指根据数据的哪个属性值对热点进行渲染;如果不选择,则相当于每个数据点的权重值都为1。这里选择抢劫案件数量“robbery”。
  • 最大权重:指有效的最大权重值,大于这个值则等同于这个值。这个值的设置对于热点图效果至关重要。为了突出抢劫高发热点,这里输入6000。
  • 热点尺寸:指每一个热点的半径;分为像素单位和地理单位;设置为地理单位,热点半径会随着地图缩放而变化。这里使用像素单位,半径为16个像素。
  • 透明度:设置热点图的透明度。使用1,即不透明。
  • 过滤条件:用于过滤掉不需要的数据。保留robbery>1000的数据。

参数调整及效果如下:

3. 分享

4. 分享页面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关注公众号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