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两大网红城市的PK

Jun 01, 2018

前不久,有两大城市在抖音上突然火了起来:重庆和西安,这两座城市的关注度不断攀升,成了两个网红城市。在抖音上搜索‘重庆’关键词,有8.1万人参加了‘重庆’的挑战,搜索‘西安’,有12万人参与了‘西安’的挑战,相对于北京、上海、杭州等几千人的参与量,西安和重庆算是在抖音上有很多粉丝了。

在抖音上,关于重庆,最火的话题就是轻轨穿楼和洪崖洞。西安,因为摔碗酒在抖音上声名大噪之后,西安的餐饮业也是让西安在抖音上彻底火了起来。两座城市都有自己独有的特色。我们来比较一下这两座城市。

先来比较下两座城市在餐饮业方面的区别:
在重庆的主城九区内大约有六万多个餐饮点,而在西安,大约有七万多个餐饮点。下图是重庆、西安及周边市的餐点数量图:

![](/content/images/2018/05/--------2.png)

在城市轨道交通方面,截止目前,重庆已经有六条城市轨道线路投入运营,里程总长264.3千米,而目前西安只有三条城市轨道投入使用,里程长度共计91.35千米。在加上地势的原因,让重庆的轻轨有了它的特点“轻轨穿楼”。

在餐饮点数量上,西安要比重庆多一些,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方面,重庆比西安更具特色。比西安餐饮数量多的城市有很多,北上广、成都,都比西安多;轻轨穿楼,在北京、长春都有,中国第一个高架穿楼的城市轨道交通车是北京地铁13号线的西直门站。

当西安在抖音上的火了之后,关于西安的话题也愈来愈多,过年时的“西安年,最中国”、五一的无人机灯光秀、大雁塔钟楼的古色古香。在餐饮文化、历史沉淀以及现在科技的发酵下,西安为游客提供了数不尽的拍摄素材,满足了大家的猎奇心理。城市管理者顺势而为,让西安从以前的暮气沉沉到现在的意气风发。

抖音是城市能火的一个契机,真正让城市火的自身的积累。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