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实用 | 数据上图的隐藏神技

Jan 06, 2019

我们常常用OD(Origin-Destination)线来表达事物之间的联系,有的地方也叫飞线图。在实际的业务场景当中:

  • 有省与省之间的人口流动
  • 有城市城市之间的货运物流
  • 有地区与地区之间的投资联系
  • 有机场与机场之间的飞行航迹

一些炫酷的高光粒子大多是看个热闹,想要真正的解读图上的信息还是要有数据的解释,这在OD线中体现在数量的可分级,可查询。极海的数据上图同时提供了以上能力。

  1. 数据分段,视觉差异
    在极海数据上图可以将OD线数据根据属性进行分段渲染,不同级别的线可以采用不同的颜色和线条的粗细,分级可以采用两种视觉效果进行表达。
    -w249

  2. 数据查询,属性展示
    极海的地图支持点击弹出属性框,针对这些地图的表达可以既有视觉上的表现,又有数据上的洞察。
    数据仅供参考

但是,

也并非所有的数据都适合用弹出框的方式来查询数据属性。

上次有用户就提出来:

用户:针对大量的线数据,也就是想看个数值,想要精准的点击太难了。每根线点击一下,既繁琐又费力。有没有其他更直观简洁的方式?

我: 还真有。balabala...(以下操作)

  1. 数据上图里支持鼠标悬浮属性框,打开数据上图-其他设置-字段设置-w1438

  2. 在标题字段里选择想要展示的字段-w1438

  3. 这样便可以在鼠标滑过的时候展示相关的数据信息QQ20190102-153125-HD

  4. 如果想要显示更为丰富的信息,可以在显示字段里设置点击弹出框展示的属性以及属性的别名。-w261

鼠标悬浮的时候可以快速查看属性,点击则展示更多信息。-w335

看过这一波操作以后,用户: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