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不知道地图可以这样玩

Sep 11, 2015
读万卷的书,行万里的路,旅途的精彩,你我一见如故;上不知天文,下要知地理,芸芸的世界,宽容才不糊涂。人生一幅画,心情一曲谱,美慧为你讲美丽的地图。

今年暑假在台湾交流学习的时候,我和一些小伙伴找了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去日月潭骑行,突然一位朋友说好想知道自己骑行后的路程在整个日月潭里的位置,我就脱口而出:打开谷歌地图和GPS然后记录轨迹就行啦。这个时候突然意识到地图的概念原来已经深入自己的意识。O(∩_∩)O哈!总算没有把学到的东西扔回给老师呢,在这里也祝愿自己的老师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地图于我们的第一概念往往是百度地图或者高德地图等一些应用,估计每个人到一个新的地方找不着北的时候,就会习惯性的掏出手机定一下位,确认一下方位,最后都能八九不离十地找到地方。从最早的纸质地图发展到现在的电子地图、网络地图,地图的展现形式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谷歌地图、谷歌地球、街景地图、三维地图等,大家都在追求极尽可能和真实地描绘现实世界,“身临其境”这个词用在现在的地图应用中完全不为过。

我在本科念的是结构设计,对于地理信息这个专业,自己也算是半路出家,不过两年多的学习已经让我对地理这个世界深深地着迷了,也认识到了越来越多的地图新玩法,用地图来讲故事,从来都是不错的选择。下面是我依着自己的学习兴趣总结出来的一些地图新玩法,欢迎大家听我为你讲好玩的地图故事哦~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