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旅游?请避开这些核辐射较高的地区

Feb 28, 2017

前段时间日本的福岛核电站又爆表了,最高辐射剂量达到了惊人的每小时530希沃特。这种辐射下,人类经受数十秒即告死亡,就连之前设计的调查机器人在这个剂量下也撑不过两个小时,报道链接


(图片来源:ifeng)

对于想去日本旅游的同胞们,还是要尽量避免这些核电站爆表的地区。下面我们来看看哪些地方不要去,首先来看看这些核电站都分布在哪些地方: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基本都分布在沿海地区,想象一下,日本本来就处于地震带上,要是再发生海啸后果不堪设想。

然后,我们对Japan Radiation Map上的监测点数据进行时态图的可视化,时间范围:2017/01/01~2017/02/26,可以看出辐射最高的地方还是在福岛核电站附近,每天的辐射量都是靠前的。

超过100的地区大家最好不要去了,当然福岛那一片重灾区妥妥的不用去了,另外广岛市、山口地区的辐射也是挺严重的,最好也不要飞过去蹭辐射啦,辐射最少的当属北海道了,基本没有辐射,东北地方的中北部也是不错的。出门旅个游也是不容易,大家还是要提前规划好。

sshuair

Play with Geodata.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