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中文免费地理数据

数据 Aug 18, 2015

现在每一个移动端应用,位置似乎已经成为一个基础功能。几乎每个应用一打开就要获取位置,甚至连一个听电台相声的应用都要求位置授权,仿佛无论是否有用都要把这个功能开了,否则出门都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长此以往,位置或许成为连接各种信息的一种枢纽,以后听段郭德纲相声都能收到一系列适合的自己的电影美食推送。

既然家家户户都收藏了大量的用户数据,理应用起来,观察了许久,发觉要么没有其他基础数据作支撑使用这些数据,要么就是不知该如何利用这些数据。我觉得这两个问题就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如果知道如何使用这些数据,说明已有其他基础数据;如果没有基础数据,又如何想象数据该如何使用呢?

每次想做些好玩的事情,都苦于死活找不到合适的数据。满心欢喜的找到政府开放数据,一看是excel、csv又泄了气;好不容易找到地理数据不是收费昂贵就是使用受限;时常看着别人把玩数据就是不肯分享,心里真不是滋味儿。所以我们还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把数据来源问题解决,也让其他想用数据的小伙伴不再为没有数据而抓耳挠腮。
数据简报

我们正逐步提供一些地理数据,并且定期更新维护,到目前为止,形成了9大类数据,覆盖20多个行业的数据API查看详情)。以下是已有或将要开放使用的数据情况(点击方块查看详情,慢慢会越来越多哦):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关注公众号

高楠

爱好地图、数据、自动化控制,主要使用Python、PostGIS作为生产工具。专业地理位置数据治理11年。微信:gmchocolate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