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做灯光地图

教程 Sep 07, 2015

经常在微博微信上看到大神们做出各种灯光地图都倍感惊艳,面对海量的数据,灯光图到底是如何制成的?如果在公开演讲和出版物中放这么一张图,逼格立马提升。下面就手把手教大家一种最简单最快速的灯光图制作方法。

工具准备

1. QGIS

QGIS是一个用户界面友好的桌面地理信息系统,可运行在Linux、Unix、Mac OSX和Windows等平台之上。QGIS是基于Qt,使用C++开发的一个用户界面友好、跨平台的开源版桌面地理信息系统。——百度百科

QGIS

下载地址:

2. GIMP

GIMP的定义 GIMP 是跨平台的图像处理程序。GIMP 是 GNU 图像处理程序(GNU Image Manipulation Program)的缩写。包括几乎所有图象处理所需的功能,号称Linux下的PhotoShop。——百度百科

GIMP

下载地址:

载入数据

1. 添加空间数据

载入

2. 调整数据符号大小至合适效果

设置

3. 地图导出为图片

导出

灯光渲染

1. 载入图片

载入

2. 去除背景色

去色

3. 渲染

渲染

4. 导出图片

导出

加入底图

1. 《如何在QGIS中加载GeoHey DIY地图》

地图

2. 导出地图图片

导出

3. 将背景图拖入GIMP

载入背景图

4. 导出图片

更多酷炫的玩法尽在这里:GeoHey酷炫技术等你玩儿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关注公众号

高楠

爱好地图、数据、自动化控制,主要使用Python、PostGIS作为生产工具。专业地理位置数据治理11年。微信:gmchocolate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