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上图新功能介绍

Dec 17, 2017

距离上次发文数据上图新版本上线不久,这次我们在数据上图中增加了几个新功能满足更多用户个性需求,闲话不多说,我们来一起看看数据上图有哪些新变化吧。

纯色底图

数据上图-地图选择中第一栏的右侧多出一个地图选项:纯色地图
image
具体操作是点击则可切换到当前选择颜色,而点击右下角则可弹出颜色选择器来进行颜色跟换。看看成图效果:
image

线型设置

当我们选择线数据和面数据时我们在配置中可以发现新增的配置: 线条样式
image
线条样式组件左边数字是调整线条粗细,右边则是改变线型,目前可选的线型有实线、短虚线、点虚线、长虚线、长划线-点这五种,我们选择短虚线成图效果:
image

111
### 标签设置 细心的读者获取发现了上一副图中虚线设置效果固然不错,不过标签位置却让人分不清楚线路之间的区别,不用担心,对于标签设置我们进行了改进。 ![image](/content/images/2017/12/-----3.png) 标签设置中增加了五个新的配置选项,分别是:背景颜色、标签位置、水平偏移、垂直偏移、允许重叠这五个。背景颜色就是修改标签阴影的颜色,目前默认为白色。标签位置中有三个选项,分别是中心、沿线和节点。水平偏移和垂直偏移都是在默认位置的基础上进行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位移(需要注意:垂直方向为负数时,向上位移)。允许重叠是是否允许标签重叠,选择否那么重叠标签为隐藏一部分。好了,介绍了这么多,以上面那副图为例,我们选择标签位置为沿线,成图效果如下: ![image](/content/images/2017/12/-------2-2.png) ### 总结 以上就是这次介绍的三个主要的新功能,除了上述这些新功能,数据上图这段时间也一直在作一些微小调整,许多用户对数据上图的改变有不同的见解或者有更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我们一定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