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钱的是数据,最不值钱的还是数据

教程 Sep 16, 2015

数据不值钱

对于位置数据,大家都垂涎欲滴。数据有那么难搞到手?数据就有那么珍贵?数据看上去值不得多少钱!以下是某个网站公开叫卖的各种数据的报价,看看吧~
price

数据越多烦恼越多

最近国务院又印发了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第一项主要任务就是“加快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推动资源整合,提升治理能力”,谁不开放谁就坐等咔嚓。这么看来数据会越来越越多,信息会越来越丰富。可以预见,数据多的是,就看怎么玩。

数据多了,也是一种烦恼。数据到底要怎么玩?很多数据平台经常宣传有你想要的各种数据,还要出钱才见真面目,问题是好像没有人想要数据,只想要个结果。数据多了,反到是一种负担,从何下手恐怕都是问题,更别说从中能发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

GeoHey小应用带你飞

数据的价值在于背后的故事,如何发现故事,讲好故事,是一个艰巨的任务。最近我们上线了一个打标签的小应用,尝试给大家手上的轨迹数据做分析,致力于找出轨迹的活动规律,即发现你住哪儿?在哪儿上班?周末去哪儿?宅不宅?是不是吃货?还是驴友?等等信息。应用连接→_→:打标签

原理很简单:

1. 给我一堆xy轨迹坐标

raw_data

一堆xy坐标

上传

添加到我的数据里

空间化

告诉我x,y

上图

上图

进入app

进入app

加入数据

加入数据

2. 选择一个开放数据

选择开放数据

3. 结果拿走

全屏浏览

话又说回来,数据不是万能的,但万万不能没有数据。缺数据,就上GeoHey找找,免费任你拿。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关注公众号

高楠

爱好地图、数据、自动化控制,主要使用Python、PostGIS作为生产工具。专业地理位置数据治理11年。微信:gmchocolate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