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发现数据有错的时候...

Dec 28, 2015

在日常工作中,地理数据出现错误可以说是家常便饭。无论是空间位置有错,还是属性内容有错,亦或是缺少了几条记录。那么,有什么办法来修正这些错误么?什么,你还想要安装一个名为xxx的大型软件并且还要等待悠长的软件启动过程吗?太out了!

接下来,up主就介绍一个专门用来帮您解决上述情况的App——数据编辑器。

打开App后,按照蓝星所有同类App的共通流程,选择您要修改的数据,并打开它。(注意:目前版本的编辑器只能支持单点、单线、单面的几何类型的数据,其他几何类型的数据的编辑暂不支持)

在这里,我们选择打开一个北京市所有地铁站点的数据。

虽然打开了数据,但这点点点和满背景的格子是要搞哪样!正常来说不都会有个高德啊百度啊腾讯啊什么的底图叠在下面么?!这里up主必须要说明的是,由于这些地图在叠加海外数据时的表现有时不能令人满意(上面提到的底图在显示海外范围时,有大量地区会因为缺少数据会只会显示灰板),因此您如果需要加上底图来更好的确认数据位置,请您手动点击页面左上角的底图按钮。

我们提供了多种常见的底图和GeoHey精心设计的底图。此外,您也可以加载通过地图DIY生产出来的您自己设计的底图。这里我们就选择GeoHey的"浅色"风格底图。

看上去是不是舒服多了?下面我们开始正餐,编辑数据。

在数据编辑这个App中,目前版本我们提供了针对数据中的记录的属性编辑、几何编辑、添加记录和删除记录这4个功能。下面我们逐一为您说明。

  • 属性编辑

只要在地图上点击您想要编辑的点/线/面,就会弹出编辑界面

这个时候,您只需要修改窗体内表格中的数据,在点击更新按钮,就可以完成属性编辑功能。

  • 几何编辑

想要进行几何编辑的话,您首先需要和属性编辑时一样,点击要素,弹出界面。接下来,您需要点击“编辑形状”按钮。这时候,就会进入几何编辑状态。

您可以拖动白色的节点,来修改这条记录的几何信息,之后依据下方的提示信息,点击右侧的图标进行保存或者取消。

如果您的数据是线/面数据,那么在进入编辑状态后,您可以看到您选中的要素变成了如下的模样:

这里,您除了可以像编辑点数据时一样,拖动白色节点修改几何信息。还可以通过拖动透明节点与单击白色节点,来增加/删除要素的节点。

  • 添加记录

当需要在现有数据中的某个空间位置添加一条数据时,您可以点击界面右侧的工具栏最下面的绘制按钮,进入绘制状态。

之后,您就可以和在谷歌地图中一样,在您需要的位置绘制要素。绘制完成后,会自动选中您绘制的要素,并打开编辑界面。您也可以点击右侧的“取消”按钮,来退出绘制状态。

  • 删除记录

删除记录需要您打开编辑界面后,点击删除按钮。

当您真的确定要删除时,点击确定。当前版本没有提供历史回滚功能,点击了确定,您就真的要和这条记录说再见了。

最后来讲一下这个编辑器另外的两个小功能。

  • 记录列表


在记录列表中,您可以查看数据所有的记录内容。如果记录数量较多,我们也提供了条件检索的功能。条件检索的字段内容只能是查询可用字段中显示的字段。这里up主悄悄的告诉您,只要在GeoHey的"我的数据"页面中,为您的数据的字段创建索引,在编辑器中就可以使用这一字段进行条件检索了。

此外,在选中一条数据后,可以看到下方会出现一个"在地图上查看"的按钮。点击后会自动定位到这条记录所在的位置,并打开编辑界面。在记录数量较多,并且比较集中的情况下,可以很方便的帮助您找到需要编辑的那一条记录。

  • 标注显示

在工具栏中,有一个"T"标示的按钮,这个按钮就是标注选择按钮。点击后,可以看到一个下拉菜单,可以选择其中一个字段作为标注来显示,也可以选择"无"来关闭标注。

这里我们选择code字段作为标注,选中后再看看地图上的要素们。

现在来看这些头顶上显示着code字段内容的记录们,其中那个"110101"作为隐藏在一群"110100"中的"万花丛中一点绿",在标注的帮助下就非常容易发现出来了。

目前版本的数据编辑器能做到的就是以上这些内容。虽然都是些简单+轻松的功能,但是,这一次您不需要费上九牛二虎之力安装任何大型软件,只要在App中点点点,就可以完成您所需要的修改。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关注公众号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