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龟都能看懂的室内地图使用指北——第三期 发布道路和导航测试

在上一期的内容中,我们完成了数据的导入和编辑,已经建立起来了一个初步的室内地图,但如何加强它的可用性?在接下来的内容中,我们将会讲解如何发布道路和进行地图校正,令制作好的室内地图可以投入使用。

一、准备工作

要构架路网,首先要保证室内地图中,有类型为“道路”的线要素。无论是绘制还是上传的线要素,默认类型都是“道路”,不需要特意去设置类型。

二、发布道路

当“道路”类型的线要素的都准备好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发布道路了,从菜单栏的这里

打开发布道路的界面,点击“发布”按钮后,稍等一会儿,发布工作就完成了。

从现在开始,你就可以在你的室内地图中进行导航定位操作了。

三、导航测试

在成功发布道路后,up主建议使用导航测试功能,确认路网的正确与否。虽然说绘制道路、发布道路没有什么难点,但是连友谊的小船都说翻就翻,所以做一做测试,才能安心的去与业务结合。

开启导航测试的面板需要点击菜单栏中“道路”下的“导航测试”按钮,显示如下界面。

接下来我们会按照从左往右的顺序逐一说明。

1.关闭
左起第一个按钮是关闭按钮,点击后将会清空导航测试的所有已有信息,并关闭导航测试面板。

2.添加导航节点
点击这个按钮后,地图会进入绘制状态,此时用户可以地图上添加导航节点。
最多可以添加10个节点,如下图所示:

3.清空
点击该按钮时,会清空地图上所有已有的导航节点和导航线路。

4.测试
点击后,会跟你之前绘制的导航节点位置,去获取导航数据,并在地图上以红色的线绘制出来。

5.道路交叉点
这个按钮比较特别,点击后会显示所有相交的道路的交叉节点。主要是用来检测道路是否相交,避免因为道路不相交,导致的导航时两条道路不相通。如果道路之间有交叉点,会如下图显示

再次点击该按钮或点击关闭按钮,可以清空结果。

经过导航测试无误后,您就可以使用GeoHey的道路服务的导航接口,来为您的业务系统添加导航模块了。

在下一期的内容中,我们将讲解如何进行校正,来解决如何绘制的室内地图与探针数据匹配这个问题。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长按扫码关注公众号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