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OD线

数据可视化 Feb 18, 2017

OD线(Origin-Destination Line)是起点和终点的连线,用于表示两点之间的某种关系,如航班线路、人口迁徙、交通流量、经济往来等。GIS中有专门的OD成本矩阵,用来计算起点到达终点所消耗的资源成本,比如货物运输成本;在交通领域,OD调查用来掌握一个地区车辆的出行分布规律,为地区公路网规划提供依据。2014年春节百度迁徙地图使用OD表示人口迁徙,后来阿里双11大屏使用OD表示实时交易资金流向,让公众了解到这种直观酷炫的可视化方式。
alt
随着大数据和可视化技术的发展,OD线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可视化形式也越来越多样,数据量的骤增也对OD线的可视化手段提出了新的要求。极海针对不同的使用场景和数据特点,提供了不同形式的OD线,如二维和三维、静态和动态、小数据量和大数据量等。

简单OD线

简单OD线用于数据量较小、需要与用户交互、动态展示数据的场景,比如显示商圈到商圈的人口通勤情况,城市到城市的人口迁徙情况等。极海SDK提供二维OD线用于满足此类需求,OD线可用直线或曲线,可渲染粗细和不同的颜色,以及动画效果,体验见DEMO链接
alt

三维OD线

三维OD线用于在三维场景下展示OD数据,比如显示网络攻击,全球资本流动,全球航班轨迹等。极海SDK借助WebGL强大渲染能力,提供动态酷炫的三维OD线可视化,体验见DEMO链接
alt

大数据量OD线

数据量的骤然提升,对数据可视化技术手段提出了新的要求。上面提到的简单OD线和三维OD线,适合在浏览器端渲染万以下数据量的OD线。如果OD线数据量在几十万上百万甚至上千万,不管是数据传输还是数据渲染,都需要采取更高效的方式。极海可视化服务配合极海SDK,能满足此类情况需求,体验见DEMO链接
alt

大数据量动态OD线

在某些场景下,如飞机航线、出租车轨迹这类数据量大又带有时间信息的数据,更适合用动画来展示时态。如何对满足大数据量的动态渲染呢?极海可视化服务专门提供生成动态大数据的接口,配合前端SDK即可实现。体验见DEMO链接
alt

欢迎从GeoHey获取地理和位置相关的数据、知识、服务

访问网站 http://geohey.com

联系我们 contact@geohey.com

技术支持QQ群 164183186

长按关注公众号

评论正在加载...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分享